|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23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2-23 阅读:8661

国内头条

1、华亭煤业公司与静宁县签订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月23日,华亭煤业公司与静宁县签订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华亭煤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宣东表示,风电项目的实施,充分体现了企地“一家人、一条心、一体化”发展的强烈意愿,为华煤壮大战新产业、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2、马云双任中国中车总裁

2月23日,中国中车发布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公告。公告称,中国中车同意聘任马云双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止。

3、远景能源将向印度提供300MW风电机组!

近日,远景能源与Juniper绿色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远景能源将向前者在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内的项目交付300兆瓦的风电机组。根据协议,远景能源将为项目提供91台EN156-3.3MW风电机组,同时,也将负责所有风电机组的安装、调试和维护工作。

4、三一重能2023年新增吊装容量7.76GW

2月19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2023年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吊装容量排名,三一重能位列第五,2023年新增吊装容量7.76GW,市场份额达10%。这是三一重能连续第3年荣登榜单前十名,连续第2年跻身五强。

5、罚款24万元!龙源一风电场扩容项目被罚!

近日,据信用中国消息,龙源静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在实施龙源静乐婆娑风电场扩容项目时,超审批范围占用林地,涉案林地地类为乔木林地,林地类型为省级公益林。近日被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处以罚款241028.04元的处罚。

6、三峡广东阳江青洲六海上风电塔筒项目(Ⅱ标段)顺利开工

2月20日,由阳江公司承制的三峡阳江青洲六海上风电塔筒项目(Ⅱ标段)顺利开工。该项目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规划装机为1000MW,安装36GWH252-13.6MW机型风机,该机型塔架总高度约121m,最大直径8m,单套重约810t。

7、89.8MW!中卫新能源申报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2月21日,由中卫新能源申报的中卫香山49.8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清洁能源申报的石嘴山市惠农区3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和青铜峡卡子庙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分别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核准,规模总计89.8MW。

海外头条

8、Hexicon将收购壳牌在韩国浮式风电项目80%的股份!

近日,瑞典浮动风电开发商Hexicon和壳牌签署了一项协议,Hexicon将收购壳牌在MunmuBaram浮动风电项目8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目前持有项目20%股份的Hexicon将完全拥有该韩国项目。根据协议,Hexicon 将支付此次收购的首付款500万美元(约460万欧元)。

9、智利河大区拟新建360MW风电场

近日,智利高尔布(Colbún)公司计划在智利南部河大区的延基韦市(Llanquihue)投资5.4亿美元新建Cuatro Vientos风力发电场。该项目位于延基韦市以西18公里处,由48台额定功率为7.5兆瓦的风力涡轮机组成,总装机功率为360兆瓦,预计发电系数为25%,年发电量约为800吉瓦。

今日微语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朱熹《春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