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16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4-17

国内头条

1、国家统计局:2024年1-3月全国风力发电量2419亿千瓦时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4年3月份能源生产情况。2024年3月份,全国风力发电量9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8%。2024年1-3月份,全国风力发电量24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

2、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加大风电、光伏等绿色设计标准供给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以标准提升牵引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行动方案》。文件指出,加大家电、家具、电子产品、风电、光伏等绿色设计标准供给,加快健全重点产品回收、分拣、拆解、再生利用标准,完善再生资源进口的标准和政策,助力资源利用形成闭环。

3、湖南:统筹探索布局退役风电设备循环利用产业基地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湖南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指出,强化风电光伏、动力电池等产品设备残余寿命评估技术研发,有序推进产品设备及关键部件梯次利用,统筹探索布局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产业基地。

4、回天新材:2023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长2.41%

4月16日,回天新材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02亿元,同比增长5.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长2.41%。公司研发费用投入17,972.27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4.61%。

5、京能清洁能源在河南新乡参设新公司

企查查显示,近日,新乡京能清洁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闻立杰,注册资本1.59亿元,经营范围包含: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发电技术服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企业由京能清洁能源、天津合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6、时代新材首支220陆上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近日,时代新材首支220陆上风电叶片成功下线,叶片长达107米,是继230陆上叶型后时代新材推出的第二款陆上沙戈荒超长柔叶片。该款叶型扫风面积最大可达3.6万平方米,相当于5个足球场的面积。据了解,该风机满发运行1小时,可使一辆普通新能源汽车行驶6万多公里。

7、中车山东风电中标中国电建甘肃金昌200MW风电项目

4月15日,中国电建金昌200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成交公示,中标人为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据悉,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项目装机容量为200MW,拟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6250kW风力发电机组。

海外头条

8、美国内政部批准超25GW清洁能源项目

据报道,美国内政部现已批准了超过25GW的清洁能源项目。若联邦政府也批准这一项目,其生产的清洁能源将为全美1200万个家庭供电。清洁能源项目包括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以及公共土地上的发电互联(gen-tie)线路,该线路将联邦和非联邦土地上的项目连接到电网。

9、美国首艘风电安装船下水

Dominion Energy于4月15日宣布,美国首艘符合《琼斯法案》的海上风电安装船(WTIV)“Charybdis”号在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的Seatrium AmFELS造船厂下水,这是第一艘也是唯一一艘在美国建造的WTIV。该船预计将于2024年底或2025年初完工并开始试航。

今日微语

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 周恩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