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15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4-15

国内头条

1、浙江新能、中船科技、中广核中选浙江2.1G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象山县发改局公布象山3-6#海上风电项目配置公开询比结果,规模共计210万千瓦,拟确定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象山4#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业主、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象山3#和5#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业主、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为象山6#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业主。

2、刘伟平任三峡集团董事长!

4月15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刘伟平同志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3、运达股份在密山成立新能源公司

企查查显示,4月12日,密山市运顺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汤井扬,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风力发电技术服务;机械电气设备制造;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风电场相关系统研发;海上风电相关系统研发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运达股份全资持股。

4、远景能源签约浙江温州800MW海上风电项目

4月12日,温州市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包含苍南5号海上风电项目。据了解,苍南5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温州市苍南县沿海,由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80万千瓦,项目预计总投资104亿元。

5、中国一重拜访上海电气!加强在风电领域合作

4月7日,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鹏一行拜访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希望双方进一步在风电领域、核电铸锻件、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打造合作新标杆。

6、太重——上电陆上X1B 6.25MW风电齿轮箱成功下线

4月12日,由太原重工齿轮传动分公司和电气风电自主研制的陆上半直驱6.25MW风电传动链从新能源园区成功发运。陆上半直驱6.25MW风电齿轮箱是太重齿传分公司2024年研发的一款新产品,额定功率适用6.X-7.X平台,扭矩密度超210,具有集成度高、体积小、扭矩密度大、经济性优等优点。

7、风光2.639GW!中国天楹风光储氢氨醇一体化项目开工

4月12日,中国天楹风光储氢氨醇一体化项目在辽源开工建设。该项目规划风电、光伏新能源装机容量2.639GW,年产绿氢15万吨、绿甲醇80万吨,助力辽源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和产业生态,进一步推动辽源由传统煤炭基地向现代零碳高地转变。

海外头条

8、拜登政府投资200亿美元发展清洁能源

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和环境保护局局长迈克尔·里根(Michael Regan)周四宣布,八家机构将监督200亿美元投资的使用情况,这200亿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家庭能源改造计划以及离网可再生能源等项目。

9、波兰最大海上风电项目预计2025年拍卖

近日,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和波兰电力分销公司Polenergia已为Ba?tyk I海上风电场的连接基础设施申请环境批准,该项目预计于2025年在波兰拍卖。据悉,Ba?tyk I发电量达1560兆瓦,是波罗的海在建的最大风电场。

今日微语

我之所谓生存,并不是苟活,所谓温饱,不是奢侈,所谓发展,也不是放纵。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