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11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4-11

国内头条

1、云南保山市:到2025年,清洁能源发电装机达3GW以上!

近日,云南保山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保山市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指出,构建承载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推进在适宜地区适度开发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建设。促进大中小水电与光伏、风电优势互补,到2025年,清洁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00万千瓦以上。

2、安徽省林业局:禁止在省级自然公园内开发风力光伏电场!

近日,安徽省林业局发布关于征询《安徽省省级自然公园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文件指出,禁止在省级自然公园内从事房地产、开发区、高尔夫球场、风力光伏电场、擅自采矿等不符合管控要求的开发活动。

3、中国华电与金风科技会谈,深化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合作

4月9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会见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交换意见。希望双方在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科技创新、战新产业、产品服务支撑、国际业务等领域深化合作。

4、阳光电源拜会中国华电!加强在新能源资源等领域合作

4月10日,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一行拜会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曹仁贤表示,希望加强双方在新能源装备、储能技术、科技创新、新能源资源等领域的合作,携手为实现“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贡献智慧和力量。

5、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新疆基地首支103米级叶片下线

近日,由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103米级叶片在东方风电新疆基地顺利下线。该型叶片主要配套东方风电7兆瓦至10兆瓦大功率陆上风电机组,采用大厚度钝尾缘翼型、玻纤拉挤主梁,成型过程采用拉挤主梁同壳体一体灌注、部件预制等先进工艺技术。

6、海南6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桩“到位”

4月8日,华能临高海上风电场项目首桩顺利沉桩至设计标高,正式进入到实施阶段。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临高县西北部海域,装机容量600MW,拟建设60台单机容量10.0M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7、80MW!中电建石阡东润清能项目首台机组发运

近日,中电建石阡东润清能项目首台机组在东方风电贵阳基地成功发运。该项目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计划安装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16台适用于山地地区的5兆瓦等级双馈型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装机容量80兆瓦。该项目是东方风电贵阳基地首个批量生产项目。

海外头条

8、欧盟将调查中国风力涡轮机供应商

4月9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将根据去年开始实施的《外国补贴条例》对产自中国的风电机组是否接受不公平补贴展开调查。调查专员Vestager表示,受补贴的中国风机产能过剩“不仅对我们的竞争力构成威胁,而且还危及我们的经济安全,欧盟绝不能重蹈失去太阳能制造业的覆辙。”

9、两大巨头签约一份长期租赁协议,涉及一艘海上风电安装船!

Cadeler已与Ørsted签署了一份长期租赁协议,该协议涉及Cadeler旗下一艘新建A级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Wind Ally”号或“Wind Ace”号)。据悉,“Wind Ally”号计划于2025年第四季度交付,“Wind Ace”号预计于2026年下半年交付。

今日微语

读书能见道,入世不求名。进为天下利,退有百世名。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