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机价格便宜50%!欧盟将调查中国整机商,外交部发声支持中企!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4-11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4月9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欧盟将利用其新的《外国补贴条例》对中国风机制造商展开调查。

调查专员Vestager表示,受补贴的中国风机产能过剩,“不仅对欧洲风机的竞争力构成威胁,还威胁到了我们的经济安全,欧盟绝不能重蹈失去太阳能制造业的覆辙。”

欧洲风能协会首席执行官Giles Dickson表示:“我们完全理解欧盟委员会的理由。”

“中国风机制造商提供的价格比欧洲制造商低得多,融资条件极其慷慨,延期付款最长可达3年。如果没有不公平的公共补贴,就无法做到这一点。此外,根据经合组织的规定,欧洲制造商不允许提供这样的延期付款。”

中国风机在欧洲的价格比欧洲制造的风机低50%,而延期付款实际上意味着中国制造商免费提供风机,直到风电场运营商有3年的收入。

4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对上诉情况进行了回应。

法新社记者:今天,欧盟宣布对在欧中国风力涡轮机供应商进行调查,数名供应商涉嫌接受中国政府不公平补贴和其他形式支持。此前,欧盟已宣布对中国光伏、电动汽车等行业开展调查。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毛宁表示,外界对欧盟保护主义倾向上升感到担忧。中方对欧方针对中国企业甚至行业采取的歧视性措施高度关切。中国新能源相关产业发展是技术、市场、产业链等多重优势的体现,相关产品出口为全球应对通胀、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希望欧方不要一边唱着应对气候变化的高调,一边损害应对气变的努力。保护主义解决不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保护主义保护的是落后,失去的是未来,造成的是多输。我们敦促欧方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和市场原则。中方将坚定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