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3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4-03

国内头条

1、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支持内蒙古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4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指出,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腾格里、巴丹吉林沙漠为重点,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鼓励央地企业合作、各类所有制企业开展合作,联合建设运营风光基地。

2、王益民任国家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2024年4月3日上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宣布了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任职的决定:王益民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3、北海市政府与金风科技签订1.5G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4月1日,北海市政府与金风科技签订了15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协议,进一步深化了金风科技与北海的新能源合作水平。同时,与北海市的深度合作,为金风科技及产业链伙伴进一步拓展了发展空间,也为中国与东盟的新能源合作打造了又一座“桥头堡”。

4、七〇二所研发40米级双体高性能风电运维船首制船“海峰5202”成功交付

近日,由中国船舶七〇二所为中交海峰风电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40米级双体高性能风电运维船首制船“海峰5202”成功交付。该船是七〇二所为中交海峰打造的最新一代海上风电运维船舶(CTV),入级CCS,双体结构,总长40米,试航航速约18节,续航能力达到1000海里,额定载客12人,快速性好、耐波性强,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首制双体高性能运维船型。

5、深圳能源副总裁辞职

4月3日,深圳能源发布关于公司副总裁辞职的公告。公告称,深圳能源董事会于2024年4月2日收到公司副总裁许云飞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许云飞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许云飞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6、中国华能河南分公司首个混塔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3月27日,中国华能河南分公司首个混塔风电项目——华能社旗1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共安装22台单机容量4.55兆瓦风机,轮毂高度160米,叶轮直径195米,刷新了国内同类型机组最大叶轮直径新纪录。

7、100MW!全球海拔最高风电项目开工

4月2日,水电十局承建的西藏八宿县10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八宿县邦达镇,项目风机基础海拔达到5190米,厂区海拔最高5200米,机舱安装位置海拔达到5300米。项目装机容量100兆瓦,由20台单机容量为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组成,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风电项目,也是西藏在建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海外头条

8、GE拆分风电业务在纽交所成功上市!

4月2日,GE Vernova宣布已正式完成从GE公司的拆分,今后GE Vernova将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运营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 “GEV”。首日涨幅4.13%,收盘价147.89美元/股。

9、万高电气被迫暂停巴西境内风电整机生产线

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全球最大的非标电机厂商-巴西万高电气集团旗下的风电业务部门WEG风电将暂停其位于巴西东南部圣卡塔琳娜州境内Jaraguá do Sul(南雅拉瓜)市的风电整机生产线。据称,这主要是由于巴西电力市场出现电力过剩,进而导致风电整机设备需求出现低位徘徊。

今日微语

君子知微知彰,知柔知刚,万夫之望。——《周易》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