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2023年全球风电整机商新增装机TOP10公布!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3-29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3月27日, 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2023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装机容量排名,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118GW,相较于2022年增长36%。其中陆上风电装机107GW,同比上升37%;海上风电装机11GW,同比上升25%。2023全球风电装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市场77GW的强劲装机。

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容量排名前五位里中国企业囊括了四个席位。金风科技以16.4GW的新增装机容量蝉联第一。远景能源以新增装机容量15.4GW,位居第二。丹麦整机制造商维斯塔斯(Vestas)以13.4GW的新增装机容量排名第三,是唯一进入前五的欧洲整机制造商。运达股份以10.4GW新增装机位列第四,明阳智能以9GW新增装机位列第五。GE以8.1GW位列第六,三一重能以7.9GW位列第七,东方风电以6GW位列第十。

2023年,中国整机制造商在海外的新增装机容量为1.7GW,其中,金风科技2023年在海外新增装机容量最多,达748MW。远景能源以561MW海外市场新增装机容量位列第二。

在海上风电市场,中国整机制造商明阳智能2023年新增海上风电装机近3GW,同比翻倍,首次成为2023年全球最大的海上风机供应商。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