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26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3-27

国内头条

1、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GW风光项目开工

3月23日,内蒙古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部开工。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为国家第二批沙漠、戈壁、荒漠地区重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总投资211.3亿元,其中风电规模120万千瓦,光伏规模280万千瓦,主要位于准格尔旗大路镇、十二连城乡、布尔陶亥苏木、暖水乡。

2、浙江象山450MW海上风电项目启动竞配询比

3月24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人民政府发布《象山3#海上风电项目配置公开询比公告》。本次询比项目为象山3#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5万千瓦,是宁波市纳入《浙江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21—2035)》的省管海域海上风电项目。

3、银星能源:2023年净利润1.60亿元,同比下降21.31%

3月26日,银星能源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告称,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09亿元,同比下降2.42%;归母净利润1.60亿元,同比下降21.31%;扣非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降7.31%;报告期内,银星能源基本每股收益为0.204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61%。

4、注册资本500万元!电气风电成立新能源开发子公司

企查查显示,3月22日,瓜州县上电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曹经,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风力发电技术服务;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图显示,瓜州县上电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由电气风电全资持股。

5、徐工XCA4000顺利完成单机容量6.25MW的风机安装

3月22日,徐工XCA4000在河北衡水顺利完成单机容量6.25MW的风机安装。据悉,XCA4000能够满足170米的吊装高度和230吨的极限吊装重量,还将持续根据市场需求拓展180米工况。同时,其转场能力更强,可实现超过400吨自重的安全转场。

6、大唐龙感湖100MW风电扩建项目获核准批复

3月22日,湖北黄冈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大唐龙感湖100MW风电扩建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指出,大唐龙感湖100MW风电扩建项目建设地点为龙感湖管理区,项目单位为大唐天顺龙感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规模为100MW,建设内容为安装20台5MW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61920.71万元。

7、龙治安任贵州能源集团副总经理

3月25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马显红等职务调整的通知。其中,推荐龙治安为贵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建议不再担任贵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务。建议吴玮不再担任贵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海外头条

8、维斯塔斯斩获日本375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由Iberdrola参股的开发商在最新一轮日本海上风电招标中胜出,该项目位于秋田县能代市附近海域,规划装机容量375MW,计划安装25台15MW固定式基础风机,初定为维斯塔斯V236-15.0 MW机型。根据项目公司的安排,项目计划于2026年开工建设,预计2029年建成投产,运行期为30年。

9、老挝孟松600MW山地风电项目完成100台风机基础浇筑

3月24日,中国电建承建的老挝孟松600兆瓦山地风电项目2号场区WA225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至此,该项目风机基础浇筑累计达100台。据悉,该项目由泰国业主投资,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ADB)牵头融资。

今日微语

所有随风而逝的都是属于昨天的,所有历经风雨留下来的才是面向未来的。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