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20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3-20

国内头条

1、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实施好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和光伏基地建设

3月1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意见指出,在保证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前提下,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项目建设。实施好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和光伏基地建设。

2、5.8GW!上海市启动6个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

3月20日,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上海市2024年度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本次竞争配置项目分为6个标段,总装机容量580万千瓦。项目分别是上海市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1#-4#)、横沙海上风电一期项目、崇明海上风电一期项目。

3、400MW!浙江舟山市启动海上风电项目竞配

3月19日,舟山市发改委发布舟山市普陀2#海上风电场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公告显示,纳入本次竞争性配置的项目为普陀2#海上风电场项目。该项目位于舟山市普陀区条帚门航道南侧,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42公里,水深15-20米之间,场址面积49平方公里,可开发规模约为40万千瓦。

4、拟出资8690万!运达股份设立储能公司

3月19日,运达股份发布《关于储能公司项目跟投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显示,运达股份拟设立控股子公司运达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运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拟),其中公司出资8,690万元(拟),跟投对象通过共同成立跟投平台出资1,310万元(最终以跟投对象实际出资为准)。

5、中国巨石领导班子调整!

3月18日,中国建材股份对中国巨石领导班子进行调整。任命杨国明为中国巨石党委书记,张毓强不再担任中国巨石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聘任杨国明为总裁,沈林为副总裁。张毓强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将在公司董事会的战略把控及重大事项决策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6、龙源电力广西续签柳州600MW乡村振兴新能源项目框架协议

近日,龙源电力广西公司与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人民政府成功续签600兆瓦乡村振兴新能源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位于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区域风、光资源丰富,具备良好的开发前景,拟规划建设100座及以上6兆瓦新能源电站。

7、100MW!广西钦州风门岭三期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3月14日,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承建的钦州钦南区风门岭三期风电场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网”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广西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那彭镇、那丽镇和沙埠镇交界风门岭一带,共安装20台单机容量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0兆瓦。

海外头条

8、2023年全球风机订单总量达155GW

根据权威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的一份报告,2023年,全球风机订单总量为155GW,比2022年的139GW增长11.5%,创历史新高;订单总价值约830亿美元。在155GW中,中国市场占到了100GW,中国以外市场为55GW,这两项数据也都是新高。

9、66MW!孟加拉科巴风电项目正式进入商业运营

近日,“中孟能源合作的典范”孟加拉科巴66MW风电项目顺利通过孟加拉国电网COD验收,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该项目由山西建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参与建设,是中国企业在孟加拉建设的第一个风电项目。

今日微语

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谦虚镶边,就会更加灿烂夺目。——高尔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