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19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3-19

国内头条

1、国家发改委:全额保障性收购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

3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5号,公布《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该办法自2024年4月1日起施行。《办法》适用于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海洋能发电、地热能发电等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水力发电参照执行。

2、国家能源集团启动300MW风机采购

3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发布青海公司国能(大柴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第二批大基地30万千瓦风电项目风机设备(含塔筒)公开招标公告。根据公告,大柴旦公司第二批大基地30万千瓦风电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委锡铁山镇西侧北西向展布的戈壁,拟安装48台单机容量为6.25MW的风电机组,装机总容量为300MW。

3、河南平顶山市重点建设400MW风电项目

3月19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下达2024年平顶山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重点建设3个风电项目,规模总计400MW。项目分别是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郏县200兆瓦风电项目、国家电投集团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郏县100MW风电项目、国家电投叶县100兆瓦平价上网风电项目。

4、注册资本100亿!国家能源集团西部铁路投资公司成立

企查查显示,3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西部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杨二斌,注册资本10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公共铁路运输、铁路运输基础设备制造、铁路机车车辆维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

5、华锐风电10MW陆上风电机组吊装完成

近日,华锐风电自主研发的10.x/230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张北试验基地成功完成吊装。该机型采用了10MW级别陆上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整机产品平台,功率等级涵盖8至11.5兆瓦,叶轮直径230~250米,延续了华锐风电成熟的双馈技术路线,以高可靠性、高智能化、高收益率为设计核心,能够充分适应三北中高风速区域和沙戈荒场景严苛环境,实现了从自主研发设计到并网发电的又一次突破。

6、国内首艘半小水线面型全铝双体高速风电运维船顺利交付

3月15日,由中交海峰风电研发投资的海峰5000系列半小水线面型全铝双体高速风电运维船首制船“海峰5101”在澳龙船艇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交船仪式。该船入级CCS船级社,全铝双体半小水线面结构设计,总长33.2米,型宽10.8米,型深4.4米,试航航速约27节,续航能力达到500海里,额定载客12人,快速性好、耐波性强,是目前国内首制半小水线面型全铝双体风电运维船型。

7、华能北方公司呼厂润明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近日,华能北方公司呼和浩特热电厂武川润明北联电查干楚鲁风电场40台风机成功全容量并网发电,至此,北方公司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450万千瓦。该项目位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二份子乡境内,建设10台5兆瓦和30台6.7兆瓦风机,总装机25万千瓦。

海外头条

8、孟加拉国首个集中式风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近日,中孟能源合作典范、孟加拉国首个集中式风电项目——科巴风电项目顺利通过孟加拉国电力部、电力发展委员会(BPDB)以及电网公司(PGCB)的商业运行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开始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9、克罗地亚计划2024年新增并网光伏+风电项目1.2GW

本周,在第二次克罗地亚可再生能源地区发展论坛上,克罗地亚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部国务秘书伊沃·米拉蒂奇表示,得益于长期购电协议(PPA)体系的健全,克罗地亚将在2024年实现风电+光伏新增并网容量达1200MW。

今日微语

一粒沙里看出世界, 一朵野花里见天国, 在你掌中盛住无限, 一时间里便是永结。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