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7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3-07

国内头条

1、章建华:优化海上风电基地规划布局,大力推广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系统

近日,在2024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提出建议,稳步推进新能源大基地建设,优化海上风电基地规划布局,大力推广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系统,新能源装机每年增长1亿千瓦以上。巩固拓展新能源产业优势,推动大型风电、高效率光伏、光热等技术创新。

2、山西省芮城县:全力构建“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供给体系

3月7日,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文件指出,在继续做大光伏、风电体量的同时,强化储能调峰设施配套,兼顾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力构建“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供给体系。加快投资28.3亿元的3个大基地项目进度,确保6月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

3、河北:2024年度风电项目改造升级和退役工作开始申报

3月6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通知,将组织申报2024年度改造升级和退役风电场项目,鼓励并网运行超过15年或单台机组容量小于1.5兆瓦的风电场开展改造升级,建议连续多年利用小时数低下、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优先开展改造升级。改造升级分为增容改造和等容改造两种。

4、金风科技GWH182系列机组刷新国内风电产品碳足迹纪录

近日,金风科技GWH182系列,5.3MW、6.2MW、7.2MW、7.5MW四个型号的风电机组获得由ICMQ(意大利质量标志研究所)颁发的EPD Italy体系下的环境产品声明(Environmental Product Declaration,EPD)认证证书。这四个机型全生命周期每一度上网电量的碳排放仅为3.72克-4.41克,刷新国内风电产品碳足迹最低纪录。

5、陆林海任浙江新能总经理

3月7日,浙江新能发布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称,浙江新能同意聘任陆林海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6、河北清河县拟征收土地用于超康300MW风力发电项目(150MW)建设

近日,河北清河县人民政府发布公告称,拟征收位于徐家阁村南(北至徐家阁村地、南至徐家阁村地、西至徐家阁村地、东至徐家阁村地)的土地,面积约0.0441公顷,用于清河县超康300MW风力发电项目(150MW)建设。

7、2024年1-2月协合新能源风电权益发电量同比增长32.23%

3月5日,协合新能源发布权益发电量公告。2024年2月,风电权益发电量总计达810.8GWh,同比增长49.6%。2024年1-2月风电权益发电量总计达1496.49GWh,同比增长32.23%。

海外头条

8、西门子歌美飒首批14.7MW机组整装待发

日前,西门子歌美飒为苏格兰Moray West海上风电场准备的14MW级海上风电机组生产出首批机舱。这些风电机舱由位于德国Cuxhaven港的工厂生产。据悉,该项目装机容量882MW,位于苏格兰的Moray湾附近。

9、SSE和Equinor取消英国海上风电制氢计划

近日,英国开发商SSE Renewables和挪石油Equinor已取消了利用其计划中的英国北海Dogger Bank D项目的进行绿氢生产的计划。该项目的开发商已确认将把风电场连接到英格兰东北部约克郡拟建的400kV变电站,同时放弃将项目所发电力连接到氢电解槽的计划。

今日微语

立志是事业的大门,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巴斯德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