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26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2-27

国内头条

1、辽宁:支持阜新、朝阳发展陆上风光新能源

近日,辽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方案》指出,支持阜新、朝阳发展陆上风光新能源。全力推进风电、光伏规模化开发利用,加快建设风光火核储一体化能源基地,全力打造清洁能源强省。

2、单机10MW,明阳浙江海上风电项目获批核准

日前,舟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舟山浙能明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普陀6#2区二期海上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该项目。该项目位于舟山市普陀区,拟安装5台单机容量为10MW风电机组,装机规模50MW,计划建设工期为14个月。

3、三一重能2023年实现净利20亿元!

2月25日,三一重能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2023年三一重能营业收入约149.47亿元,同比增加21.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03亿元,同比增加21.55%。三一重能表示,报告期内,风电行业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装机量持续增长,但同时风电市场竞争持续加剧,风电产品招标价格下降。

4、振新1600T风电安装平台顺利完成桩腿接桩

2月23日,振新1600T风电安装平台顺利完成最后四条桩腿的接桩工作,此次接桩的桩腿高度50米,重约360吨,采用浮吊进行接桩。据了解,振新1600T风电安装平台型长123.95米,型宽48米,型深9.5米,最大作业水深70米,适用于未来海上风电16~18MW风机安装,建成后我国深远海风电安装将增添又一利器。

5、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沅江风电场多能互补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沅江风电场多能互补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降低了厂用电量,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据悉,沅江风电场多能互补项目主要由地源热泵、光伏系统和阳光房组成,该项目预计每年可节省场用电量25.6万kWh。

6、中广核签约兴安盟2GW风电制氢制甲醇一体化项目!

2月7日,内蒙古兴安盟行政公署与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中广核兴安盟2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甲醇一体化项目,共同签署了合作开发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年生产绿色甲醇约80万吨。

7、国电投400MW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2月6日,国家电投河北公司取得大连市发改委《关于国家电投大连市花园口Ⅰ海上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标志着国家电投大连花园口400MW海上风电项目完成全容量核准。该项目总装机容量400MW,拟安装38台WTG11-10.5MW的风电机组。

海外头条

8、美国纽约当局批准2.1G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已批准Equinor ASA开发建设纽约州海域 2.1GW的Empire Wind项目。Empire Wind项目计划于2026年首次发电,据悉,该项目是纽约海上风电项目招标的标的之一。

9、金字塔形无塔筒漂浮式风机即将开始组装

近日,金字塔形无塔筒漂浮式风机Eolink的首台样机的组件已陆续抵达法国Brest港,即将开始组装。样机在码头组装完成后,将被拖到测试场地进行就位安装。据悉,Eolink概念的核心是采用了无塔筒的风机,用一组薄的异形臂取代塔筒,相比常规半潜式风机减少30%以上的用钢量,减轻重量并大幅降低成本,同时平衡应力分布,以减少疲劳。

今日微语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班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