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多家风电巨头受到减记和亏损打击

来源:能源舆情

时间:2024-02-22

全球三大风力发电集团,即西门子能源(Siemens Energy)、奥斯特德(Orsted)和维斯塔斯(Vestas),对受项目延期、设备问题和通货膨胀影响的风电行业未来一年的发展前景持清醒态度。

西门子能源

全球最大的海上风力涡轮机制造商西门子能源公司预计,2024年,西门子歌美飒公司在不计特殊项目的情况下亏损将高达20亿欧元。风电部门不得不处理影响某些陆上型号质量问题的成本问题。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Christian Bruch)表示,整个能源行业的基本面强劲,但他也指出“电网和可再生能源的扩张速度仍然迟缓”。

他表示,目前电网和可再生能源的扩张大部分发生在中国,这些扩张促使世界到2030年有望将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2.5倍,但低于去年在迪拜举行的COP28气候峰会上达成的增加三倍的目标。

此外,尽管对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需求强劲,但原材料和零部件价格上涨以及监管延误导致整个风电行业出现资产减记和亏损。涡轮机制造商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

荷兰APG资产管理公司的丹尼·范·多斯伯格(Danny van Doesburg)表示:“项目的条款和条件对投资者和项目开发商来说难以接受。因此,我们处于停滞状态。”

他表示“市场已不再发挥作用了”,并呼吁政府发挥更强大的作用,从而帮助建立一个在整个价值链中分配利润的市场模式。

丹麦基金Akademikerpension的首席投资官安德斯·斯海尔德(Anders Schelde)也表示,海上风电的市场条件需要重置,才能帮助该行业重新盈利。

奥斯特德

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商奥斯特德(Orsted)宣布,在对延期的美国项目进行重大减记后,将进行审查并裁员。这家在爱尔兰拥有重大项目的丹麦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在2026年前降低固定成本。

*奥斯特德(Orsted)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商,其在爱尔兰也有重要项目,但该公司在审查后宣布裁员。

Orsted计划重新关注其美国海上风能战略,该公司于周三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退出挪威、西班牙和葡萄牙市场,并裁员250人,但其将在全球范围内将裁员至600至800人。

在一份声明中,这家丹麦公司公布了其商业计划,其目标是到2030年装机容量达到35-38千兆瓦,但该公司补充到,其将退出几个离岸市场,“以降低开发成本,并进一步关注战略市场”。

这也意味着Orsted将降低日本开发活动的优先级,并计划在浮式海上风电和公司的P2X项目(风电可再生电力)中进行更精简的开发。

Orsted首席执行官马德斯·尼珀(Mads Nipper)表示:“为了提高我们的竞争力,确保创造价值,确保我们有能力吸引资金投入到可再生能源建设中,我们将竭尽全力将Orsted建设成为一家更精简、更高效的公司。”

挪威石油和天然气集团Equinor表示,尽管回报率较低,但由于其收入多元化的长期计划,该公司仍将致力于海上风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维斯塔斯

全球最大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维斯塔斯(Vestas)第四季度实现盈利,但该公司表示不会支付2023年的股息,其首席执行官亨里克·安德森(Henrik Andersen)称,今年该行业将继续面临挑战。他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开发商和政府密切合作,以确保公平分配。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