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2023年新疆累计新能源装机突破60GW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18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年来,新疆“风光”产业快速扩容、装机量不断攀升,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在2023年,新疆新能源发展实现超高速发展,全年新增新能源并网2251万千瓦,超过去8年的并网总和。新疆累计新能源装机连续突破5000万千瓦、6000万千瓦大关,达到6446万千瓦,利用率96%,实现增量稳率。

据悉,新疆是中国风力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风能资源总储量为9.57亿千瓦,可装机容量超过8000万千瓦。其中陆上风能资源占全国总量的近四成。九大风区包括达坂城、阿拉山口、十三间房、小草湖、塔城老风口、额尔齐斯河谷、三塘湖-淖毛湖、哈密东南部和罗布泊,这些地区拥有丰富的风能资源,储量为1.53亿千瓦。

目前,新疆依托能源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截至目前,新疆电网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6443.1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规模3267.7万千瓦、光伏装机规模3175.4万千瓦。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