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国内首个高空风能发电示范项目在安徽绩溪成功发电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10 阅读:8558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8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官微发布喜讯,我国首个可并网的兆瓦级高空风能发电示范项目成功发电。

文中指出,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和中路股份合作建设,中电工程安徽院总承包的绩溪高空风能发电新技术示范项目于近日成功发电,成为我国首个可并网的兆瓦级高空风能发电示范项目。中国能建超前布局开展高空风能发电重大核心技术研究,统筹推进千米级高空风能发电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2023年,中电工程首次牵头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型伞梯式陆基高空风力发电关键技术及装备”并成功获批,为公司承担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研发,打造关键核心技术开启新篇章。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伞梯组合型陆基高空风能发电技术路线,能够利用300-3000米高空风能进行发电,是我国高空风能发电技术的首次工程化实践,对推动高空风能发电技术和产业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高空风能发电一般指是离地表500米以上,利用风能发电的方式。高空风能发电具有区域广、储量大、可再生、输出稳、效率高、成本低、占地少、空管限等特点,在现有认知范围内,将是未来数百年内、无可替代的基础清洁能源。高空风能发电领域,发展前景广阔。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欧盟公布166个跨境能源重点项目

风能专委会CWEA 10小时前

欧盟公布166个跨境能源重点项目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