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5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4-01-05

国内头条

1、工信部等八部门:鼓励磷化工企业及园区发展分布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

1月3日,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推进磷资源高效高值利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指出,加大清洁能源利用。鼓励磷化工企业及园区发展屋顶屋面光伏、分布式风电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鼓励生物质能、氢能等在磷化工行业耦合应用,合理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强化多种能源高效互补。

2、风电装机达1.4GW!山东临沂市碳达峰工作方案出炉!

12月30日,临沂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临沂市碳达峰工作方案的通知》指出,统筹全市风力资源、交通运输、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区、电网接入等影响因素,稳妥推进风电开发利用。到2025年,风电装机规模达到140万千瓦左右。

3、山西鼓励新能源企业消纳困难时段积极参与省间现货交易和华北调峰市场

1月3日,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发布的《关于鼓励新能源企业消纳困难时段积极参与省间现货交易和华北调峰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鼓励新能源企业积极参与省间现货 (含日前、日内市场) 和华北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提升消纳空间。通知自2024年1月1日起执行。

4、涉及4个风电项目!2024年河南省首批重点建设项目公布

1月2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2024年河南省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其中涉及4个风电项目,分别是:洛阳市宜阳县宁德时代公司风光发电与储能项目、开封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智能风电设备产业项目、河南恒聚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风光热氢储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热电机联供与光伏发电应用一体化建设项目、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风光储高端智能制造二期扩建项目。

5、华润、明阳等4家成立风电公司,开发500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华润风电(汕尾)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约24.08亿人民币,该公司由华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汕尾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明阳智能共同持股。据悉,华润风电(汕尾)有限公司为汕尾红海湾五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单位。

6、中国能建与云南签订千乡万村驭风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中能建(上海)成套工程有限公司与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人民政府签订千乡万村驭风分散式风电项目,助力完成中能建不低于100台风机装机量,不低于30亿投资的新能源基础建设投资。

7、三峡能源云南施甸风吹山77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12月31日,三峡能源云南施甸风吹山77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运行。该项目位于云南省施甸县,为施甸四大山风电场扩建的二期项目,是全县唯一一个风电场。

海外头条

8、帝国风电2号海上风能可再生能源证书(OREC)合同被终止

1月4日,帝国风电合资企业已与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发展局(NYSERDA)签署协议,终止1260兆瓦帝国风电2号的海上风能可再生能源证书(OREC)合同,因为困难的经济条件影响了该项目的可行性。

9、尼加拉瓜拟建55.2MW风电项目

尼加拉瓜能源和矿业部长萨尔瓦多·曼塞尔·卡斯特里略于2023年12月表示,正在调研在境内中北部埃斯特利地区建设一座名为“El Barro”的新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5.2兆瓦。

今日微语

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仅在于生存。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