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造价千万的大风车,转一天能发多少度电?换算成电费能赚钱吗?

来源:奇夺能源

时间:2023-12-27 阅读:8201

随着环境污染加重,世界各国当前都在大力探索发展新能源。

当前世界上很多经济体已经将新能源上升到战略位置,这直接关系到未来的产业结构以及经济收益。

我国发展新能源起步相对较晚,但是后劲较足,当前已经成为新能源大国。

这几年国家在利用风能和光能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越来越多地区铺设太阳能发电板和架设风能发电机。

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当前人类在利用风能方面还存在着一些弊端。

其中需要重点考虑风能发电机在建造过程中,成本往往较高,这也导致一些地区直接放弃风能发电。

大家应该都有了解过风能发电机外形,从远处上看,它就像一个体型巨大的风车。

但是大家并不清楚,具体造价多少钱,究竟能够带来多少收益?下面就进行一下详细介绍。

首先风能发电,从表面上看发电原理十分简单,就是风能带动叶片的转动,最后通过发电机转化成电能。

但在实际的过程中,大家就需要注意到转化率问题。

首先要理解一点,每台风电发电机,它的容量都是一个相对应固定数值。

同时我们还要理解一点,并不是说这台风电发电机,它的容量多少就会产生多少电能。

下面我们给大家举一个通俗的例子,假设某个风能发电机,它的容量为二兆瓦,这个设定是属于一个极为理想状态。

在风速、温度等各方面都适宜情况下,风能发电机最大容量,可以产生二兆瓦电。

但是在实际过程中所面临的情况比较复杂,比如说风速它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遇到风速低的情况,风能发电机自然产生的电量较少。

每台风能发电机,它的实际输出电力也会受到各种条件制约。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其实当前建设的绝大多数风能发电机,它的实际输出电量最高只能达到容量40%。

当然最低的下限也可以达到20%,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受到自然环境制约。

下面继续再以二亿兆风能发电机为例,假设它在一年365天,都是能正常的工作。

并且按照行业内年平均实际输出电量30%计算,其实它一年能够产生的电量十分庞大,经过简单的计算,可得知一年能够收获3500兆瓦电量。

当前风能发电机在建造实际过程中,必须要面临现实问题是成本。其实想要架设风力发电机,需要进行一系列准备工作。

首先要购买风能发电机,第二要将该设备运送至风能发电场所,第三要将该设备进行安装。

第四该设备是要经过一系列系统调试才能工作,第五后期维护费用也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

即使当前风能发电机科技含量可能会超出大家想象,绝对不是一个大电风扇那么简单。

根据相关人士透露,现在市面上主流的2兆瓦发电机,当前造价已经达到了1000万元左右。

同时后续的一系列费用会根据位置以及地形不同出入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每台风力发电机它都是在户外,有可能会遭遇到雷击、大风天气损坏或者是人为破坏等。

因此当前市面上绝大多数风力发电机,其实他们都有购买保险,该费用也不便宜。

结合一下各地区风力发电实际运行成本,当前每年实际运行成本平均要达到10万元。

下面再给大家看一下每台风能发电机实际收入问题,首先要明确一点,大多数风能发电机在发电后都卖给相关电力公司,当然这个价格会相对较低一点。

当前行业内最高价,其实能够达到0.6元每千瓦时,当然一些地区风电价格比较便宜,仅仅只有0.43元千瓦时。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这几年在大力鼓励风能发电,国家有一部分政策补助,从全国范围内看,补贴达到一毛钱左右。

下面我们可以计算它的一年每台风能发电机实际收入,同样以2亿兆瓦为例,通过简单的计算可以得知,一年它的收益达到1500万。

但是我们要考虑到前期成本支出,以及后期运营成本以及设备损耗等问题,实际成本更大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风力发电机它的收益和风速存在很大关系。

如果某地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处于低风速状态,这会严重制约风能发电机收益,当然处于投资风能发电机就必须要承担相对应风险。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