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6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3-12-27

国内头条

1、风光装机达40GW!湖南省发布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规划纲要

12月2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湖南省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规划纲要》的通知。文件指出,至2030年,全省风电、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4000万千瓦以上。在电源侧,保持风电产业中部高地,形成以中车株洲所、三一重能和哈电风能等为代表的风电整机和零部件产业集群,促进省内风电装备企业在全国市场的份额占比稳中有升。

2、1.4GW!中车株洲所中标9个风电项目

近日,中车株洲所接连收到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嘉泽)东北分公司公布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鸡东、密山、绥滨等地9个风电项目,项目总容量达1.4GW。这是双方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在风电、光伏、储能、电站设备等新能源领域加强合作的重要体现。

3、130MW,金风科技斩获!天津市蓟州区拟对7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滚动调出

12月22日,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对我区分散式风电项目清理调整情况的公示》。文件指出,天津市发改委计划对7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滚动调出,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拟利用上述指标滚动申报3个分散式风电项目,计划总投资约9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30MW,项目拟选址分别为东赵各庄镇、杨津庄镇、下窝头镇、下仓镇。

4、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公司装机容量突破6GW

截至12月24日,随着东黎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公司装机容量突破600万千瓦大关。目前,公司在运装机容量达602.7万千瓦,在建火电和新能源项目规模达260.3万千瓦,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节能降耗成效明显,经济效益显著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5、拖欠1亿不清偿!重齿状告华仪电气子公司

12月23日,ST华仪发布《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提到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齿公司”)与被告华仪电气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简称“华仪风能”)之间签订多份买卖合同关系,合同签订后重齿公司依约供货,但华仪风能公司却屡次拖延,未按照约定履行付款义务。截至诉状提交日,华仪风能共计欠付重齿公司本金约为1.0141亿元款项尚未清偿。现重齿公司为维护合法权利,特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提起诉讼。

6、西云算力、华能宁夏、山河能源签署宁夏中卫6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3日,宁夏西云算力科技有限公司、华能宁夏能源有限公司、宁夏山河能源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协议,将投资建设宁夏中卫60MW分散式风电项目。这一举动标志着数据产业与新能源产业的强势联手,将促进绿色能源使用率提升,实现算电融合创新。

7、韩通赢吉重工建造4000吨全回转起重船“海洋风电76”顺利下水

近日,江苏韩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江苏韩通赢吉重工有限公司为南通市海洋水建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4000吨全回转起重船“海洋风电76”在22000吨下水工作船“汉拿山”号的帮助下顺利下水。该4000吨全回转起重船由中国船舶集团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发设计,起重机采用单舷侧布置设计,最大起重量为4000吨,起吊高度可达主甲板以上145米,能够在海上风电场进行各项风电工程作业,可满足12~20兆瓦的主力机型的基础吊装要求。

海外头条

8、泰国国油PTTEP出资5.22亿英镑间接持股苏格兰海上风电项目25.5%股权

近日,泰国PTTEP(泰国国家石油勘探和生产有限公司,PTT Exploration & Production Pcl)出资收购了苏格兰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Seagreen海上风电场25.5%的股权,总投资额约为5.22亿英镑。该公司是泰国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公司此项战略投资行为将在短期内为公司实现售电收入,并为未来与全球头部能源企业在清洁能源项目上的潜在合作铺平道路。

9、截至2023年10月底,老挝境内等待售电至越南的风电项目增至5GW

截至2023年10月底,在老挝境内投资建设,且已正式向越南方面提交售电申请的风电项目总容量达4,149MW,其中包括沙湾拿吉(Savanakhet)省境内的Savan 1期(495MW)和Savan 2期(495MW)项目,投资商为Vinacom Invest and Trading Company。

今日微语

守望相助,一缕阳光也将照亮心扉;同心协力,一点火光也能温暖灵魂。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