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中企承建! 老挝首个风电项目 / 东盟单体最大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机组成功吊装

来源:老挝资讯网

时间:2023-11-10

日前,由中企总承包的东盟单体最大风电项目——老挝孟松600兆瓦风电项目成功实现首台风机机组吊装,标志着该项目进入风机设备全面吊装新阶段。

▲ 老挝孟松600兆瓦山地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孟松风电项目位于老挝南部的色贡省和阿速坡省,是老挝首个风电项目,东盟单体最大风电项目,也是中企目前在海外承建的最大风电项目。工程主要内容包括600兆瓦风电场、5座升压站及500千伏送出线路等。

项目建成后,主要向越南输送电力,这将是老挝首次实现新能源电力的跨境输送,不仅有效缓解越南中部地区用电紧张情况,也将助力老挝实现进一步打造“东南亚蓄电池”的愿景。

▲ 老挝孟松600兆瓦山地风电项目

孟松风电项目共设计有133台风力发电机组,机组机舱重达114吨,叶片长84米,需跨中、泰、老3国,经由海路和山路才可运抵现场。“机组在中国生产,中国装船,泰国卸船,再经陆路长途跋涉1225公里,才可送抵色贡省山脚下的换装堆场”,华东院项目经理孙长江介绍道。

为确保机组顺利运抵现场,项目团队对当地地形、运输线路进行多次实地踏勘和复测,不断优化运输路径,“仅针对公共道路改造,项目团队就画了500余张图纸”,克服山峦起伏带来的运输困难,一举创下东南亚山地风电叶片最长新纪录。

▲ 老挝孟松风电项目叶片装船

色贡省第一台风力发电机已在Dakcheung县Dakxiam村的季风风电项目下安装。该涡轮机是色贡省 Dakcheung 区和阿速坡省 Sanxay 区之间将安装的 133 座涡轮机之一,整个项目将于 2025 年完工,届时将开始发电。

该风电场是老挝第一个,也将是东南亚最大的风电场,占地约1000公顷,横跨25个村庄。该项目是老挝正在开发的几个旨在可持续发电的项目之一。 它利用风能发电,被认为是一种可持续且环保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同时也减少了对储量有限的化石燃料的需求。

政府已批准季风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建设600兆瓦风电场。2022年12月,该公司签署了建设风电场的谅解备忘录,该风电场将向越南出售所产生的电力。该公司已对该计划投资9.3亿美元,并获得自商业运营开始起25年的特许经营期。

同样在发电方面,2022年10月,政府与Homespun Construction Co., Ltd.和Yangzhou Saiyu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Co., Ltd.签署了关于在占巴塞省Khong县建设太阳能发电厂可行性研究的谅解备忘录 。该研究预计耗资约 1.3 亿美元,将在 150.47 公顷的场地上进行超过 8 个月。如果获得批准,预计将在岛上安装装机容量为16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板,如果占巴塞当局同意提供450至500公顷的土地,装机容量将增至500兆瓦。

在其他发展领域,今年早些时候,老挝计划与投资部授权 Aryavart Ship Management Pvt. 有限公司开展海洋管理与开发可行性研究,并授权一家香港公司对阿速坡省农业与旅游结合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