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运维

“海电运维701”多功能运维母船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海电运维

时间:2023-05-22

2023年5月17日,福建海电运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功能运维母船“海电运维701”举行开工仪式。

本船是一艘全钢质、双底双壳、长首楼、中部设风电运维设备、尾部设布缆作业甲板、主船体内设电动缆盘的多功能运维母船,针对国内海上风场在恶劣海况下施工维护难、作业窗口期短而研发的新型装备,具备海缆抢修、风场内区间缆铺设、风场守护等多项功能,能够在恶劣海况下实现定点定向作业、灵活穿梭和物品定点转移等多项目标。本船具备自航能力,满足无限航区要求,采用综合电力驱动,配备全回转和隧道式推进器,设有四点锚泊定位系统,具备DP-2动力定位能力,拥有优良的续航力和操纵能力、长时间的自持力、定点定向作业能力,具备长时间离岸作业能力。本船配员60人,入中国船级社,满足附加标志SPS的要求。

在全球绿色发展大浪潮下,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不论是在风电项目建设初期或后期运维,多功能运维母船都能以高安全、高效率、高收益、低成本的运维服务极大地满足国内海上风电运维需求,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维成本。本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海电运维立体式装备打造战略已搭建完成,助推我国海上风电运维产业,提升我国海上风电运维安全性、高效性、舒适性,构建我国海上风电高效运维新格局。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