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风电1.33GW+光伏2.94GW!国家能源集团、华电、华润领衔!湖北公布第二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时间:2022-12-07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纳入建设规模管理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的通知》。

《通知》指出,此次具备建设条件的具体项目包括:

7个风光火储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二期)项目共计15个,容量195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6个、容量8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9个、容量107万千瓦。

常规单体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共计20个,容量232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个、容量4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17个、容量187万千瓦。

《通知》还指出,此次公布的风电项目应在2024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光伏项目应在2024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湖北省电力公司要抓紧办理纳规项目的接入手续,加快并网工程建设,确保网源同步建成。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梳理项目业主名单,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总规模超过1GW的业主分别是国家能源集团、华电、华润。

此外,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了解到,9月7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了《省能源局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的通知》。公布的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共计32个,容量499.3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个、容量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9个、容量469.3万千瓦。(详情点击:风电300MW+光伏4.693GW!湖北公布首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

原文如下:

湖北省能源局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纳入建设规模管理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的通知

各有关市、州、直管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

根据《省能源局关于加快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鄂能源新能〔2022〕25号)要求,有关发电企业将鄂能源新能〔2022〕14号安排的部分建设规模明确到具体项目,项目所在地市州县发改委(局)已审核,省电力公司已反馈意见。现将具备建设条件的具体项目名单公布如下。

一、此次公布的7个风光火储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二期)项目共计15个,容量195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6个、容量8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9个、容量107万千瓦。

二、此次公布的常规单体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共计20个,容量232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个、容量4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17个、容量187万千瓦。

三、此次公布的风电项目应在2024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光伏项目应在2024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

四、有关市州县发改委(局)要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成;要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积极做好支持政策落实工作。

五、省电力公司要抓紧办理纳规项目的接入手续,加快并网工程建设,确保网源同步建成。

附件:

1.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二期)第一批项目信息表

2.2022年第二批单体新能源项目信息表

湖北省能源局

2022年11月30日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