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材料

2033年全球海洋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将达到60亿美元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时间:2022-11-23 阅读:8894

近日,Research Nester发布了最新全球海洋复合材料市场分析报告,根据报告预测,2022年全球海洋复合材料市场规模50亿美元,而2033年相关市场预测收入为60亿美元,2022年到2033年复合年增长率约为6%。

在预测期内,全球船舶数量的增加和技术改进是推动海洋复合材料行业发展的两个主要因素。据英国政府的相关数据,全球商业船队中的船舶总数从2020年的6.21万艘增加到2021的6.3万艘。

海洋复合材料中通常使用的几种材料包括芳纶纤维、碳纤维复合材料、木纤维、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等。此外,由于海洋复合材料被应用于各个领域,包括格栅、管道、竖井、管道和船体外壳的建造,以及动力船、帆船和游轮的建造,因为复合材料具有显著的优势,包括优异的机械强度、燃料效率、低重量、耐腐蚀和可定制性。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的数据,2020年,海洋经济对全球GDP的贡献率为1.7%,即3614亿美元。

随着工业化达到顶峰,贸易业得到了巨大发展。由于其简单性和其他优势,海运贸易占据了其中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因此,对船舶和其他海船不断增长的需求,加上不断增加的海运交通,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将增加海上复合材料在海事工业中的使用。根据国际贸易管理局的数据,2018年中国对美国的海上出口为5.86亿美元,进口为11.76亿美元。

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对海洋旅游感兴趣,游轮产量预计将增加,为海洋复合材料行业创造了有利可图的增长潜力。最近的估计表明,海洋旅游和娱乐业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约为1400亿美元(GDP)。此外,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忙碌的生活方式以及寻找异国度假地点的趋势不断上升,预计将促进海洋旅游业的发展,进而推动预测期内的市场增长。

由于亚太地区广泛的海上贸易,预计该地区的市场在预测期内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随着时间的推移,亚洲一直主导着国际海运贸易。2019年,41%的商品在该地区装船,62%的商品在该地区卸货。此外,该地区不断增加的海上研发投资和不断增长的海洋旅游业预计将推动市场增长。

在预测期内,预计北美市场将获得巨大的市场份额,这得益于其高度发达的技术产业、训练有素的劳动力、尖端的加工能力、不断增长的研发(R&D)活动支出以及不断扩大的研发项目。研究发现,在20世纪,美国成为了研发领域的领导者,每年全球研发的资金高达69%。2020年,美国的研发规模是1956年的83倍。此外,该地区主要市场参与者的存在和进出口业务的增加预计将推动市场增长。

按船舶类型细分,全球海洋复合材料目标船舶包括动力船、帆船、游船、货船、海军舰艇、喷气艇、水上摩托以及其他;其中,由于全球海运的普及,预计货船部门将在预测期内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据统计大约80%的货物是通过船舶在全球运送的。此外,自1990年以来,海运贸易有所增加,从1990年到2020年,海运货物的运输量预计将从40亿吨增加到107亿吨。

按纤维类型细分,市场领域可以分为玻璃纤维、碳纤维、天然纤维以及其他;其中,在预测期内碳纤维预计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通过改用碳纤维,船可以用更少的材料实现同样的性能,从而使船更轻,而且在制造时,碳纤维也被用于船舶和船的各个部分。此外,据估计,全球船舶建造量的增加将推动细分市场的增长。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