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设备

全国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在新疆木垒县首吊成功

来源:兵团广播电视台

作者:石倩、哈拉哈提

时间:2022-10-05

10月4日,华电新能木垒四十个井子80万MW风电项目首台6.7MW风机吊装圆满完成。风机轮毂中心高度110米、叶片长度93米、轮机舱重量134吨,是目前全国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风机吊装成功为该项目实现年底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避免因天气影响作业进度,施工人员首先在地面完成叶轮组合,叶片对接与辅吊站位调整同时进行,为吊装创造良好条件,在作业窗口期能直接进行叶轮与机舱的对接,较好地避免了高空作业带来的危险性,大幅缩短了整机吊装时间。

华电新能木垒风电项目安环部负责人邓超瑜说:“我们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有序推进风机安装,全力以赴保证项目能够按时完工。”

华电新能木垒四十个井子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80万MW,共125台机组。此次吊装成功的6.7MW风机是全国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性,能够在中高风速陆上风场范围内稳定运行。

华电新能木垒风电项目副总经理宋艳峰说 :“该项目总投资41.8亿元,于7月28日开始进行基础浇筑,目前已经完成基础浇筑101机。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为22亿千瓦时,利用小时数2426小时,可节约标准煤6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6万吨,助力木垒县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进行风电机组吊装及安装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近年来,木垒县依托丰富的风电资源,紧抓“疆电东送”机遇,加快风能资源开发利用进程,先后引进中电投、华能、东方电气、国投等41家风电企业,加快推进老君庙风区、大石头风区项目建设。今年1至8月,规上风电企业发电量45.9亿千瓦时。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