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电要闻

通报 | 河南新乡延津风电场机组倒塔事故初步原因查明!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时间:2022-06-20

河南新乡延津风电场事故进展

近日,河南新乡延津风电场发生风电机组倒塔事故,本网密切关注此事,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跟进采访。

该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后,整机厂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程序,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工作。同时,在当地应急管理主管部门组织下,与开发商、建设方、第三方机构等共同成立事故联合调查组,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公开、深度的调查。

气象数据显示,事故发生时,延津地区有小股弱冷空气过境,并伴随降雨及雷电天气。经现场多方人员踏勘调查,结合机组运行数据,调取风电场周边监控视频,回溯机组制造、运输、安装等全链条信息,联合调查组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

目前,联合调查组已形成初步结论:该机组叶片受到直击雷影响,叶片受损并断裂,引发整机失稳,造成倒塔。从初步结论判断,此事件为个例突发事件。

负责人还表示,为防微杜渐,公司与核心部件供应商组成联合工作组,共同开展更深入的全过程质量检查工作。同时也将持续研究更加可靠的系统解决方案,以应对风电机组大型化的发展过程中,全行业所面临的技术挑战和质量挑战。

夏季来临,特别是雷暴、冰雹等极端天气状况进入多发期。提升极端天气风险应对能力,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与灾害预防,最大程度减少极端天气影响,是各行各业共同面临的挑战与课题。

特别声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风力发电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风力发电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风力发电信息推荐 >
返回